2009/04/13

江忠倫;沒發生什麼事,只好自以為是



文╱江 忠倫

在這個什麼都有人做的時代位置上,好像什麼都不用做了……

生存在當下這個時間點,一股腦的想做些什麼,做到最後才發現老早就有人做過了,而且做的很出色。繼續做下去也只是比個專業高下或當個頂尖接班人。過多想像的人在這個時代裡會有很大的挫折感吧~ 感覺我們這群想像過甚的人,要把想做的事設定的龐大點,比如統治世界或毀滅地球,完成目前沒有人完成的事,就是我們這群人該做的。

現階段我所了解的常識與知識,越是了解也越來不解。理解像是定律的一些問題,現在又好像不是那麼絕對,花一堆時間解析目前沒有真相的知識,到頭來所有讓我理解的事物都是人家說的,而這些事物在不同的時代裡又在不斷的轉換或被推翻。那…我該說些什麼?還是我可以做些什麼?可不可以自以為是的做些什麼,也許這就是我要的。那我該如何達到“ 自以為是"的境界!?

好像先決條件就是什麼都要懂,但只能懂一些。不能了解的太深入,要不然會掉入某單方面專業領域,專研高下的漩渦。“ 自以為是"的力量就在於那似懂非懂間來回,好像是什麼又好像什麼都不是。再來,能發揮“ 自以為是"的最大能量就是“ 勇氣",在不是很懂的狀況下要勇敢的裝作很懂。被算被看穿也要勇敢的自以為沒事… 掌握這些條件後就可以開始自以為的做些什麼事了。

所以現階段的我是個自以為是的創作者。想在這個世界裡做些什麼,而需要練成強大的能量!為了修練這股力量,現階段的我分成(內、外)兩個部份來修煉。在對內修練方面。想分化自身內在的想像轉換成不同角色(身份),如影分身般讓每個分身去做不同的形式表現,分化越多自我想像,不斷的把“ 本身"挖空才能達到無我的領域,也要讓分化出來的分身不斷再延伸,達到萬般皆有我的最高境界。恩~很自以為是的把自身想像無限擴大。

另一方面對外部的連結。就是發揮“ 自以為是"的最高能量“ 勇氣",來跟一些有相同想像的人合作。集結一群自以為是的人,大家一起來搞些什麼!?我不希望組合成某種固定的團體或組織,來規畫詳細的步驟計畫。我比較想像是一種感染物質,介入短暫的組合之後感染他人,在組合的過程中自身再不斷的吸收演化。我相信目前就算只有小小的一群人受到感染,在不久的將來也許會擴散產生出什麼。再想想這個世界裡以小搏大的幹些什麼感覺就很 Rock!!

目前我唯有透過這兩個部分的鍛鍊,才能知道我是什麼,我來到這個世界到底可以做些什麼。要不然在這個多樣,不斷變化的感知洪流中,一個不注意馬上就會被吞噬掉。會掉入到神祕的放空狀態裡無法逃脫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